这是个短篇合集,佛系更。

本人没有授权转载,要转载请先联系本人。其他的好像没什么要说了......

生贺小段子 2

7. 胖子送给小哥的生日礼物是和小鸡内裤配套的小鸡羊毛衫,反正,佛系小哥不在乎。


此结论事出有因 —— 之前刚入夏,佛系瓶的头发有点长,手残吴帮他剪发,把他的碎刘海剪缺了一大块,巧手胖无奈出手救场。


之后整整一个夏天,闷油瓶就顶着一个狗啃式西瓜头到处乱晃,无喜亦无悲……吴邪和胖子愣是笑出了八块腹肌。


8. 之前张海客送给吴邪一个从张家古楼里取出来的青铜铃,吴邪将巴掌大的铃铛弄哑后,连同图纸一起寄给哆啦A花。


万能花根据图纸,找了老手工艺人做了个绝无仅有的青铜指南针 —— 背面繁复的花纹取自长白山的青铜门,中间镂空着“张起灵”三个古朴的篆体字。


内里是高科技防水防摔的表盘,指南针的“南”字旁,刻着“吴邪”二字,与背面的名字遥相呼应。


将小花寄回的指南针装入礼盒,吴邪舒了口气,轻轻一笑 —— 以后,不管何时何地,这个指南针都能为闷油瓶指引回家的路。


9. 11月8日那晚,张起灵罕见地梦见了他的母亲。


梦里,藏装的白玛美丽端庄,轻轻地念着儿子原本的名字,柔软的手摩挲着他的脸庞,带着让人眷恋的温度。“越长越像你父亲了,一样的不爱笑。”


“母亲……”张起灵喃喃了一句,便没了下文,对着这个跟他最亲的人,他第一次有些手足无措。


“你找到你的心了吗?”将儿子轻轻搂在怀里,她问。


“嗯。我找到了和这个世界的联系……”


柔柔的月光照在张起灵沉睡的脸庞上,嘴角是满满的笑意……


10. 张起灵今年收到的生日礼物特别多,但最特别的却要数王盟寄来的一张假的真身份证了 —— 上面除了照片和名字,其余信息都是假的,却能在全国联网的信息系统里查询得到,以后,他不用再为没有身份证烦恼了。


小心翼翼地将它锁进抽屉里,张起灵对这张身份证最满意的一点不是查无犯罪记录,而是它上面的出生年份跟吴邪是同一年的。


11. 临回京前,吴邪缠着小花想重新开通解语花呗,被怼“你把张家送来的贺礼都藏在保险柜里,还跟我哭穷?你的良心真的不会痛?”


“这不是用习惯了解语花呗吗?何况,我家是养狗的,哪还有隔夜的良心剩下啊?”


“花呗没有,借呗要不要?你家专业收割我家,到你这辈儿虽然不收割我性命了,但你收割了我的三百亿啊!你还是换个金主爸爸吧。”


哑爸爸从屋里走出来,递给解雨臣一座半米高的四色冰种翡翠立体巧雕西府海棠以及一个配套的金丝楠木底座,淡淡地道 :“这是利息,吴邪欠你的本金我包圆了,你列个单子,找海盐要钱去。”


刚还在一旁幸灾乐祸的海盐扬起脸庞,四十五度角迎风流泪,一脸明媚忧伤……


12. 对于刘丧这个人,张起灵最初是无感的,即便他崇拜自己,称自己为偶像,还照虎画猫地纹了纹身,但这是别人的私事,他并不关心。


后来,张起灵就对他很反感了,因为他处处针对吴邪和胖子,还惹他俩生气,张起灵看他的眼神里就多了厌恶的情绪。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