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短篇合集,佛系更。

本人没有授权转载,要转载请先联系本人。其他的好像没什么要说了......

生贺小番外 之 没有时间了



小张哥联络张家余力,在杭州城里建了最新的档案馆,杭州档案馆。准备创业,首先,他们想干的就是在杭州设置飞坤巴鲁庙,这个行为被西湖区城管成功的取缔了。


这个消息我是在好几天后,在胖子和张海客聊电话时得知的。


“你的小弟们打算给你立庙,虽然不成功,但也精神可嘉。对此,你就没有什么想表示的?”我转头问一旁剥栗子皮的闷油瓶。


“知道了。”闷油瓶放下手里的东西,抽了几张纸巾擦手,过去从胖子手里接过电话。


胖子看他主动跟人沟通的样子,脸上的表情是欣慰的,朝我挤眉弄眼,有种自家自闭症儿子终于肯跟人交流的喜悦感。


“当初交给你们的企划书里没有立庙这一项,你告诉海盐,再不认真落实工作就回乡下去。没有时间了!”


说完,也不等我那港版高仿发表一下意见,闷油瓶就已经挂了电话。


“你以前就老是说没有时间,现在一切都结束了,还没什么时间?你们是不是瞒着我在干什么坏事?”


示意胖子去做饭,我有些不满地朝继续剥栗子大业的闷油瓶嘟囔了一句。


“吴邪,你是不是忘了还欠着解雨臣的钱?”老闷抬起头看着我,眼里闪过一丝无奈。


“没忘啊,张海盐不是奉旨替我还债了吗?”


说起这事儿我就来气!你丫的早说啊!要是早知道有人替我买单,还上不封顶,我就再点上几回天灯,好歹救济一下半死不活的吴山居和那个天生天养,自生自灭的王姓店员。


“嗯,所以提醒海盐没有时间了 —— 离解雨臣定下的三年还款期限不远了。”可能是我的眼神太幽怨,闷油瓶便安慰道 :“放心,钱不从族长津贴里出,等他们步入正轨,开始有了收益,你就能收到分红了。”


“哦,是这样啊。嘿嘿,无债一身轻的感觉还真是棒棒哒。”我伸了个懒腰,靠着闷油瓶蹭了蹭痒,看他微微扬起嘴角,回敬了他一个笑脸。


“你高兴就好。”将一小箩去了皮的栗子递给我,老闷朝隔壁大妈蹦跶到我们院子里来的俩母鸡走了过去。我知道,今晚的栗子炖鸡、口蘑鸡汤有着落了。


电话那头,张海客规劝着张海盐:“小撸怡情,大撸伤身,强撸灰飞烟灭,巴鲁被城管取缔……你看,这些都是历史的必然。创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要整些虚头巴脑的!我都能 get 到族长话里的意思,你倒是不懂?”


“信仰!那是张家的信仰!你个普通发都嗦不清楚的家伙,你懂什么?”


“那你说族长他懂么?”


“族长他……”


海盐还想继续诉苦,海客早已把耳朵堵上了,不耐烦道:“你不想第N次被族长遣返回乡,就老老实实创业,早日把那败家玩意儿欠下的巨款还上。”


说完直接走人,徒留某人在苦情地哼唱着“小白菜呀,叶儿黄啊,两三岁呀,没了娘啊……”


据说,张家人重新创业初期,每逢到了艰难困苦的时刻,张海盐就四处打听债主解雨臣的住址,打算给他来个身死债灭,不曾想间接成全了黑瞎子这个忠犬攻。


至于飞坤巴鲁庙,最终还是重新建立在广西巴乃,临近张家古楼的深山里。


刘丧在帮张家听矿有功后如愿入籍张家,改名为张欣喜若狂,成为守庙人的同时也身兼守箭人职责 —— 他等的,是一只由张家族长张起灵亲自射出的穿云箭。


此后,他天天仰望天空,希望能等来偶像族长的召见,甚至,连多年的颈椎病都治好了。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那一筒箭簇,在交到族长手里的隔天,就被族长锯了做成个精致的毽子,成了雨村铁三角茶余饭后健身娱乐的必备神器……


——FIN——


评论 ( 23 )
热度 ( 254 )

© 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