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短篇合集,佛系更。

本人没有授权转载,要转载请先联系本人。其他的好像没什么要说了......

生贺小番外 之 清淡点,老年人饮食清淡点



临离开雨村的那天上午,一溜儿的张家人规整地蹲在铁三角院子外的菜地里。


别误会,地底下没有油斗,他们也不是在练手指,动作如此整齐划一其实只是在拔草,农活里那种不含任何阴谋的拔草。


张海盐看着一众兄弟机器人般干活,不由得叹了口气,张家没落到如此境地,自家族长的良心却一点都不痛 —— 他哪里会痛,他简直乐不思蜀!放着高高在上的族长不当,甘愿泡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简直是……


一边擦着滴在肩上的鸟屎,一边翻着白眼,张海盐觉得,如果不能骂脏话,那他无话可说。


三秒后,忍不了不开口的张海盐对一旁悠然自得的农夫海客继续抱怨道:“我以为族长完善整个振兴计划是因为对家族爱得深沉,没想到,他让我们赚大钱只是为了以后好替吴邪还债!海客,你也不帮着劝劝!”


张海客除完自己范围里的草,利落地翻身坐到田垄上,双手后撑着,抬头仰望蓝天白云,慢悠悠道:“我劝你看开些。”


中午时分,吴邪问张海盐想吃什么,憋了一肚子气的海盐故意刁难:“牛肉面 —— 肉要薄可透字,用高汤焯七成熟,菜要过油,面要手工擀制,入高汤汆熟,再浇薄薄一层卤料,最后撒上葱花、芹菜末、芝麻油。你动作要快,这面冷了我可不吃。”


小花、瞎子听得直挑眉毛,连张海客都以为吴邪要发飙,没想到,他只是微笑着听完就转身进了厨房,三分钟后,一桶清汤寡水的方便面出现在张海盐面前。


“你这什么意思?没牛肉青菜高汤就算了,康帅博午内方便面我也忍了,问题是你连盐都没放!”海盐转头对隔壁桌正乖巧地吃着杂粮牛肉粥的张起灵投诉道 :“族长,他欺负我。”


胖子从厨房里出来,将几碗满是牛肉青菜的面条递给小花、瞎子和海客他们,转头笑骂道:“你叫海盐,本身就咸,哪还需要调料包啊?吴老爷说了,老年人就是要吃得清淡点。吃吧你,没有花儿爷的命,还得了花儿爷那挑剔的病。”


海盐见自家族长一幅事不关己的样子,便对吴邪抱怨道:“我为你背债,你就这么对我?还说什么要养我们这一大家子。”


“对,问题是我现在没钱啊。我为什么会没钱呢,因为我欠着外债。我为什么会欠债呢,因为小哥抢走了鬼玺。他为什么要抢鬼玺呢,因为他要完成张家使命。他是为了张家,而我是为了他,说到底,这个锅应该由你们张家来背啊!”


“吃完面赶紧走人,赶紧把张家撑起来,赶紧把吴邪的外债还了,然后赶紧给他分红,这样他就有钱养我们这一大家子了,完美!”


张海客接收到族长的脑电波指令,立刻仗义执言,并悄悄朝吴邪比了个OJ8K的手势。


“我想想……”海盐若有所思,看来行货和高仿的轮番洗脑起作用了。


张起灵看着一脸憋笑的吴邪,突然觉得岁月静好,十几年前那个能把人忽悠瘸的小奸商,又回来了……


——FIN——


评论 ( 23 )
热度 ( 3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