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短篇合集,佛系更。

本人没有授权转载,要转载请先联系本人。其他的好像没什么要说了......

闷油瓶的分期付款


这几天,和吴邪有关的一众人等,纷纷收到铁三角牌狗粮,双十一促销,买一赠一那种。

那些成双成对的,被秀了一脸恩爱,那些形单影只的,更受伤害。

为啥?还不是因为闷油瓶,终于,给吴邪买了定制的钻戒,嗯,连带着胖子也收到了一枚。

吴邪打开小绒盒时,已做好了生无可恋的准备,毕竟,看看以往闷油瓶送的那些个镶金护心镜、镶钻防弹头盔、镶陨石不锈钢戒指、镶尿裤婆罗洲小猩猩……

emmmm……惹不起惹不起!

可当那枚造型古朴,四周镂雕的云纹环绕着克拉钻,在日光下闪闪发亮的青铜戒指呈现在眼前时,吴邪还是被闪瞎了狗眼 —— 啊!那是RMB特有的神圣光芒!

“戴上试试?”

好听的嗓音在耳畔温柔响起,吴邪的目光和他对视了片刻,竟有点羞怯的意思,扭过头时又看到那格外修长的手指上,戴着一枚同款情侣戒,顿时心里像喝了蜜一般甜。

“小哥,这是定制的?”

拉着他微凉的手端详,吴邪的嘴角不知不觉上扬。

“嗯,我画了图样,让海盐把我父亲留给我的一个青铜铃融了,再用上今年海外矿山送回来的钻石,做了一对对戒,还给胖子做了个金镶钻的扳指,样式和我们的差不多。”

这么多年下来,胖子这个异性兄弟在闷油瓶心里的分量,着实不轻。

傻笑着在闷油瓶脸上吧唧了一口,吴邪抓起手机一通猛拍,biu biu biu 几个朋友圈嘚瑟出去,隐隐有种范进中举的欣喜若狂。

午后,闷油瓶巡山去了。

胖子边泡着茶,边欣赏着拇指上的镶钻扳指,乐呵呵的样子有种“自家一泡屎一泡尿喂养大的自闭症儿子,有了媳妇不忘娘”的自豪感。

“诶,这什么玩意儿?他娘的!张家人这么抠,他家族长知道吗?”

从书房里出来的吴邪,左手一个信封,右手一张纸。

“你好久没炸毛了,咋地了?”

“你看看这个账单!”

“分期付款?六十年?!” 胖子惊得坐直了身子。

“你给分析分析,这是怎么个情况?”吴邪扬了扬账单,坐到胖子对面。

“难道小哥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翻裤兜两毛五?所以才六十年分期付款?这也忒惨了吧?”

胖子喝了口茶,叹气道:“只听说房奴,车奴,猫奴的,小哥倒是有心了,把自个儿整成了戒指奴。”

“你是认真的?”止住胖子不着调的瞎扯,吴邪瞇着一双精明的眼,狐疑地瞄着账单,掏出手机,打给了某个港版山寨货。

电话那头,海客不在,是海盐回的话 —— “夫人,这笔费用是族长之前定制的一对钻戒和一个扳指的费用,包括材料费和人工费。我们原打算走公账或者走族长津贴,可族长不同意,我也没办法。”

是的,闷油瓶没同意海盐的提议,关于这笔费用,他坚持要张家那边每个月发账单过来,分期付款六十年,一道族长令下去,以后每个月都会有专门的催款通知邮寄上门。

“胖子,这事儿我觉得……”

“算了天真,小哥的心思你别猜,你猜来猜去总把胖爷来伤害。”

对,胖子不想也不屑去深究,天知道会深究出多少桶狗粮出来,被虐的还不是胖爷?何苦来哉?

晚上,闷油瓶披着月色踏进家门,看见的是客厅里等着他的吴邪……手里的催款通知。

“小哥……”

“嗯。”

“小哥!”

“好。回房,我告诉你。”

吴邪,你知道么,我的寿命大概还剩下六十年。

是的,我会经历你和胖子的离去,即便我害怕和抵触,这是无法抵抗的命运。

我不会再失忆,但我却害怕六十年的悠悠岁月,会慢慢模糊了你们的面孔和身影。

我想要一些什么来时刻提醒自己,曾经停留在我生命里最珍贵的美好,纵然离开也不曾走远。

一直在我心里,鲜活依旧。

一直在终点等我,不离不弃。

我会沿途收集所有的美好,等再相聚,将那些你们不再参与的故事娓娓道来。

这份账单,会每个月寄来,我将用我剩下的一甲子岁月,来分期付款这份沉甸甸的爱。

——FIN——

评论 ( 28 )
热度 ( 335 )

© 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