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短篇合集,佛系更。

本人没有授权转载,要转载请先联系本人。其他的好像没什么要说了......

记胖子的一次失恋经过



之前闷油瓶说过,胖子的体重到了临界点,那头胖货虽然口头上说不能放弃一寸肥肉,但实际上也还是偷偷在做些改变的,我知道,他想为余生多攒些陪伴我们的时间。


说到减肥,瘦身达人解漂亮称得上是专家,他最近就迷上了“蜂蜜瘦身法” —— 每天晚饭只空腹喝一杯浓浓的蜂蜜水,之后有饥饿感时,就单纯地吃结晶蜜,一周下来,能瘦上近十斤。


这方法改良自古人的过午不食,不伤胃还兼具养颜美肤的功效,深得解漂亮欢心。他把这办法告诉了我,我又装着不经意地在胖子面前秃噜了出去。看着胖子的眼神瞬间变亮,连闷油瓶都觉得有些意外。


要说雨村什么多,除了雨多,就是山里的各种野生资源多。据小钻风来报,山上光是崖蜜就有四处之多,更别提数不胜数的野生挂枝蜜了。这倒是为胖子解了燃眉之急 —— 家里的蜂蜜都被我喝光了,嗯,我不想被张海客这个山寨货嘲笑越长越像山寨货。


看着空空的蜜罐,胖子决定跟闷油瓶上山采蜜。不,并不是他勤劳,这家伙的原话是 —— 就你俩采个蜜还要你侬我侬的腻歪劲儿,这经你俩手的蜜都带着一股浓浓的恋爱酸臭味,胖爷凭本事单的身,必须坚决抵制你俩的虐狗产品。


是是是,对对对,吃不到的葡萄和谈不到的恋爱,都是酸的。于是乎,清香扑鼻的胖爷便和浑身酸臭的小钻风一起出发去采蜜了。


山里路难走,小哥劝我呆在店里,别像胖子一样去凑热闹,想到时不时有订单上门,店里也着实不能没人,我也就同意了。


坐在电脑前,玩着某王姓资深留守店员推荐给我一款不用联网也能玩的蜘蛛纸牌,没想到不到半天,这俩家伙就返回了 —— 胖子是被闷油瓶背回来的。


“怎么了这是?搞得一身的伤,摔了?”


胖子的腿肚子被一件背心撕成的布条紧紧缠绕着,青草药捣烂的深绿色药膏混着浓稠的血,看得我心惊肉跳。


闷油瓶把那些布条拆开,露出里面皮开肉绽的伤口。我拿棉签轻轻按了按外围的皮肤,血是止住了,但豁开的口子深可见骨,胖子疼得吭哧吭哧地喘气。


“你说还是我来说?”闷油瓶帮胖子绑上干净的纱布,有些无奈地看着他。


“得,还是我说吧,省得你加油添醋地瞎告状。”胖子撇了撇嘴,“我说是那块石头先动的手,你相信吗?不信?为什么?都说"精美的石头会唱歌",那山里的丑石头对胖爷动粗你咋就不信呢?”


我就挑眉冷笑不说话,把胖子看毛了,露出一副委屈夹杂着猥琐的表情,怯懦地嘟囔道:”这次吧,胖爷就是为了艺术而牺牲的,这个你必须相信!毕竟,胖爷我是个浑身充满艺术细菌的人儿呐。”


“我相信你的细菌都是艺术细菌,正不正经的就不知道了。小哥,还是你说吧。他又作了什么妖?”


“半山腰有一片缓坡,坡上有几块大的岩石。我在割蜜,他就爬上巨石去自拍。凹造型的时候站不稳摔下乱石堆,脚就被划伤了。”


闷油瓶从兜里掏出胖子摔碎了屏幕的手机,点开相册给我看 —— 前几张风骚得很,后几张晃得跟鬼片似的,证实了胖子的自残经过。


“我说你这是何必呢?万年不变的剪刀手造型,不是嘟嘴就是撅屁股,换个背景而已,有必要把自己搞成伤残人士么?每年因为自拍而发生意外的不在少数,你一把年纪了跟着凑什么热闹?”


我把手机递回给胖子,终于知道闷油瓶为什么会那么无奈了。


“我跟你讲,我这是人老心不老!小哥,你别光顾着说我,你当时也有站在石头上拍照的,我可是跟着你的步伐。天真,你家老大爷比我老,比我还会凹造型,你怎么光批判我,不批判他?”


自从教会小哥用最新款的手机,我和胖子的确发现他每次自拍都会找准最帅的角度,看似不经意,其实将背景、阴影、比例等等都照顾到了,所以他的照片拍出来的效果堪比大片。


想到这个好面子的老大爷,我有些好笑地拍了胖子一下,让老闷把车开出来,载胖子去镇医院缝针。


之后几天,胖子基本都在医院度过,就连后来伤口结痂了,他还是赖在医院不肯走。这就很奇怪了,我问了闷油瓶,才知道胖子似乎对住院部的一个给他挂水的小护士有好感。


“那姑娘长得怎么样?多大了?她对胖子啥态度?”这可是好事,如果胖子能成家……


闷油瓶没回答,却把手机递给了我,“你自己看吧。她加了我微信,每天骚扰我。我没告诉胖子,不想他伤心。”


哎……谁说爱情是盲目的?闷油瓶和胖子站在一起,只要不瞎,应该都会把胖子自动转换为人肉背景的。这能怪谁?只能说,贱内实在太惹眼了。


在心里默默为胖子点蜡,我二话不说直接把那姑娘拉黑了。


手机还给老闷,他瞅了一眼,勾起了嘴角,把玩着手机问我:“吃醋了?”我不屑地冷哼了一声,得到一个捏肩安慰。


腻歪了一会儿,闷油瓶去厨房煮面条,还特讨厌地把头从厨房里探出来道:“吴邪,我下面给你吃。”我顺手把啃剩的苹果核砸过去,他笑着躲开了。


“中午,也给胖子下面吃?”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是该给胖子送饭去了。


把两碗面条放在桌上,闷油瓶从身后轻轻环住我,蹭了蹭我的颈窝,道:“不,我下面只给你吃。我给胖子熬了补血粥。”


我能感觉到小闷油瓶在蠢蠢欲动,这段时间基本都是老闷在照顾胖子,我在照顾生意,也是挺久没温存了。


回身摸了摸他的脸,在他唇上啃了一口,“等胖子出了院,一切就恢复正常了,再忍忍吧。至于那姑娘,还是让胖子自己解决吧,咱不掺和。”


话音未落,胖子就打了电话过来,让闷油瓶去给他办理出院手续。


“你……确定恢复啦?”接过老闷的手机,我斟酌着问了一句。


“没有,我现在特想转去心内科,这心呐,碎得跟饺子馅儿似的。


手机里风声很大,似乎胖子是站在很高的地方打的电话,我心里咯噔一下,连忙问他人在哪里。他说他在天台上,我窜进老闷开来的车里,一边稳着他,一边狂飙去镇医院。


“天台风大,你丫的赶紧下来!我和小哥来接你。”


电话那头,胖子听我一说,显得有些兴奋,嚷嚷着“要玩这么刺激的?也行,胖爷很久没玩空中飞人了,那我跳下来了啊,你俩可得接稳咯。”


“你的阅读理解是体育老师教的?我他娘的是这个意思吗?赶紧的,从楼梯下来,我们接你出院。别整幺蛾子啊我告诉你!失恋了不起啊?值得要死要活吗?”


”对啊,胖爷也是这么安慰人家小姑娘的,要不怎么会陪她在天台上吹风?“


胖子说,给他挂水的那个小护士刚才查完房,看了看手机后就哭哭啼啼地跑上天台了,说是她喜欢的男神在微信里拉黑了她。小姑娘没什么恋爱经验,顿时要死要活的。胖子不放心,跟上天台劝了老半天,还跟人家表白了,结果……


“她赶我出院,说再挂水,就成注水猪肉了。我说我陪你杵在天台半天,早成风干老腊肉了,合你口味不?你猜她怎么说?“


手机里风声越来越小,还有噔噔的下楼声,远远地,我们已经看到那抹油腻腻的身影,正笑着朝我们招手。


“她怎么说的?”我的心情顿时放松下来,随口问了一句。想来,还是低估了这胖货的抗打压能力了。


下了车,胖子迎上来,笑着一左一右勾着我俩的肩膀,语调戏谑里带点无奈,“她说她是回民,不吃猪肉。”


这大抵是我听过的,最清奇委婉的拒绝理由了。


"没事,我们不是回民,吴山四美都不是,我们宠幸你。“


胖子一副作呕的表情,闷油瓶跟着安慰道:“嗯,可以让瞎子宠幸你。等他下次来,我把他捏晕,拷在你床上。”


闷油瓶的表情十足地认真,应该不是在说冷笑话。


这下,胖子是真吐了。


——FIN——


 


评论 ( 15 )
热度 ( 3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