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短篇合集,佛系更。

本人没有授权转载,要转载请先联系本人。其他的好像没什么要说了......

闷油瓶2018生贺文(张起灵视角 2)

今天是正日,所以他们一定会再来,看在昔日情分上,我又不好赶他们走,干脆出去躲清净。替吴邪盖好被子,我梳洗一番后,出门巡山。


想着晚上的寿宴,我特意走得远了一些,越靠近深山,越有可能找到野味,如果能凑多几个菜,也不枉解雨臣和瞎子大老远地跑一趟。


我知道一处悬崖中段有野生崖蜜,还知道在一处山窝里有些治疗眼疾的奇药,就都去采些回家吧。


对于那些在我缺席的年头里,给了吴邪温暖和帮助的人,我心怀感激。


脚步不停,收获不断。算好时间,我从山里返回,张家人果然都在。


吴邪和他闺蜜被胖子指挥着去后山找野菜,我想帮忙,被海盐拦截,手里被塞了一碗寿面。


“族长,生日快乐,万寿无疆。”他找了把竹椅在我身边坐下,笑得明媚妖娆,一如当年和我相处时那般模样。


我不常怀旧,但在那一刹,却也有些恍惚。上次他对我这么笑,还是在毕摩的寨子里灭虫那会儿,那时的他,身边还跟着个懵懂青涩的蛇祖……


“族长。”


“说。”


“没事,就是想叫叫你。半个世纪了,终于不是在梦里见你了。真好,你还在。”


“嗯。跟我去书房,告诉我你的计划。”


“族长,我就知道……”


“不,我只是帮你完善整个计划,让它更具可行性。”


上楼时,瞎子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朝海盐的背影丢了个蒜头。海盐忽地转身,一口刀片将蒜头一分为二。


“你什么意思?我如果想杀你,现在掉地上的就是你的头了。”


盗取盲冢之时,海盐和瞎子合作过,也算熟人了,所以对瞎子的突然发飙显得异常不悦。


瞎子咧着嘴笑,“不,如果我想杀你,刚才丢的就是雷管了。我只是想提醒你,还有你们那些张家人,别太自以为是。这世界上,牛逼的人多了去了,你们还排不上号。”


“哦?你是话里有话吧?”


“还不算笨。把自以为是的臭毛病改改,大家还可以愉快地玩耍。友情提醒一句,别老打哑巴的主意,他不再是你们张家的私人财产。那个弄残汪家,结束你们千年诅咒的人如果发起狠来,你们是不够他玩的。多少年了,汪家把你们耍得跟猴儿似的,而他却能把汪家当猴儿耍。”


“你!” 海盐被怼得哑口无言,不远处的张千军则直接冲了过来,撸起袖子想找瞎子玩命。


瞎子哟呵了一声,笑得愈发灿烂,“来呀,快活呀!今儿我就替傻徒弟耍一回猴了,也不枉他叫我一声师父。”


我瞥了海盐一眼,他立刻会意,直接把暴走状态的张千军扛出大门外。“那是族长的朋友,不得无礼……”


不理会海盐的说教,我朝瞎子点了点头,告诉他我有分寸。


胖子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朝我笑了笑,说了句小哥我相信你,便将瞎子薅回了厨房。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250 )

© 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