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短篇合集,佛系更。

本人没有授权转载,要转载请先联系本人。其他的好像没什么要说了......

闷油瓶2018生贺文(张起灵视角)3

等到我完善了整个振兴大计,将一沓手稿交给海盐时,已是暮色四合。


他欲言又止,被我用眼神制止,只得讪讪地跟我下了楼。


吴邪和解雨臣已经回来了,脏兮兮的,勾肩搭背地吸溜着酸奶。


酱油用完,吴邪被胖子指使着去了村头小卖部。


解雨臣转身路过我时侧了侧头,朝外面走去,我不紧不慢地跟了出去。


“张起灵,不管你今后有何打算,我希望你做到一点 —— 别伤吴邪的心。这些年……唉,小邪他很不容易。”


夜风里,解雨臣站在田埂边,好听的嗓音染上一丝不易察觉的哽咽。


“放心。”将装瓶的崖蜜和整理好的草药递给他,我听见胖子在叫我,身后是解雨臣的一声叹息。


七点,开席。


吴邪很高兴,看着胖子手里的烟酒眼冒金光,我把他的酒杯撤下,拿了瓶果汁给他,又帮他剥了几只虾放在酱油里。


一旁的海盐看着我沾着油花的手,眼底是难以置信的神色。


吴邪夹了一只虾喂给顾着玩手机的解雨臣,胖子嚷嚷着他偏心,瞎子跟着起哄,纷纷分走吴邪碟子里的虾仁。


看我又拿起几只虾剥壳,海盐叹了口气,“还是我来吧。族长,你也多吃点。”


等海鲜冷盘都吃得差不多了,吴邪将他亲手做的两层蛋糕推了出来 —— 上面写着生日快乐,还堆满了彩色的奶油花,这是我记忆里第一个生日蛋糕,美得离奇。


我拿出手机,调到拍照模式,把它和身边的吴邪一起框进镜框里,定格住这份美好。


“闭上眼许愿吧,小哥。”


“希望吴邪和胖子健康长寿。”这是我如今唯一的愿望。是的,这就够了。


切了蛋糕,我递给吴邪的那一块上面写着“生”字,希望他生机满满,活力无限。给胖子的是“乐”,希望他快乐。


那些漂亮的奶油花分给了吴家闺蜜,他是吴邪生命里不可或缺的美好。


最后,“日”字给了瞎子,希望他的世界从此拥有阳光,不再黑暗。


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纸盘子,瞎子暗搓搓比了个中指,我想他误会了。随后,我的盘子里出现了“快日”俩字,他指了指吴邪,朝我嘿嘿笑。


果然,还是送他一盘去污粉比较合适。


吴邪眼里有一丝狡黠闪过,随后他傻笑着晃到瞎子身边……


该出手时就出手,我放开了满脸奶油的瞎子,吴邪哈哈大笑,我的嘴角也抑制不住地上扬。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27 )

© 凰月 | Powered by LOFTER